星期天去聽了紅土和耀文合辦的音樂會
真的很開心
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大學時代
大家一起相約去聽同學或學弟妹的音樂會一樣
不過這次有點不同的是
如今站在台上的紅土已經成為了知名的女高音
坐在我身旁的可愛學姊
也成為了大學教授

這一場是德國藝術歌曲介紹 (可歸為解說音樂會)
演出曲目是巴洛克時期一直到現代耳熟能祥的作品 (對學聲樂的人而言)
有很多是我唱過的歌
不過以前的我由於對德文的不熟悉
總是音樂歸音樂
文字歸文字
就算知道文字的意思
也唱不入味
可是這次紅土的演出
確實讓我對這些作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動
可見紅土的實力又更精進了

而耀文的演出是很讓我感動的
感動不僅僅是在音樂上
更是那份對音樂執著的心
台灣的音樂環境不算好 (老實說就是不好)
要做職業的音樂表演者
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事
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音樂家
多半還是演出兼音樂教學
所以像耀文這種對音樂堅持
是我最敬佩的

期待有一天能在聽到他們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