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創作筆記 
關於 [兩個人] 的音樂創作

很少會為了創作的音樂特別寫一篇網誌

只是這一次覺得有了一些新的想法

想跟大家分享

 

以前總認為即興音樂就是一次彈完

但這首歌共彈了3次的即興演奏

吉他 , 鋼琴 , 背景音

重點不在技術上的突破

而是終於能透過音樂去認識自己

 

怎麼說呢

我不算是記憶力挺好的人

尤其是彈琴

彈過去就忘了

更何況現在彈琴對我來說是件不用頭腦的事情.........

 

第一次的即興

不難 

心中的想法彈出來就好

 

第二次的即興

早忘了之前彈了什麼旋律了

開始學會認識自己

好想另一個我在猜測 "我"的想法

我下一音會怎麼彈

 

第三次的我

有用點小心機

只敢用pad ( 襯 底 音)

因為跟兩個 "我 "對話

實在不容易

好難得的經驗

好難得可以跟自己說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