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網友寄給我的信

才知道我在廷廷網站上po的鋼琴譜

有些被停用了

原因是違反音樂著作的重製權 ......


當下的我是非常生氣的

在如今的社會上

"分享"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分享琴譜的網友們

都是出自一片分享的心意

花時間和心力寫出來的。

而如今卻變成違反了音樂重製權。


當然,我對音樂授權也不陌生

也讀過相關資料

只是,這真的合理嗎 ?

音樂人創作音樂

我們使用者付費是絕對合裡的

我也很樂意付費給辛苦的創作人

只是,到底是誰在收這些錢 ?

音樂著作權的產生

應該是為了保護音樂人

而不是讓某些機構或團體

利用其名義來收取不是他們應得的錢吧 !


我曾經看過一篇資料

某版權公司在徵求公播音樂

如果曲子被徵選上了

創作人可獲得的酬勞是全部的15%

難怪音樂人要餓死沒飯吃 .....


還有

之前有一則新聞

公車司機在車內收聽廣播

也違反著作權法而收到存證信函

唉 ! 想要讓台灣成為充滿音樂的地方

真的很難 ........

少林足球不是有句話說 :

球不是這樣踢低

我也想說

音樂不是這樣使用低 ......


不想再說了

不然會越說越氣 .....

如果大家有什麼好點子幫幫廷廷這樣好的分享網站

(可以分享又不侵害到著作權)

一定要告訴我喔 !!!!

謝謝大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