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

我想應該是看完星光大道開始的吧 ....

每次看那些年紀比我小很多的參賽者們(楊宗瑋不算)

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們沒有像我一樣花2、3000元去上聲樂課

卻每一個人都唱得很棒,也聽得出對歌唱的喜愛度

所以囉!

這讓我好好的重新思考關於唱歌這回事

原來是我太依賴老師了

老師說什麼,我就努力的去做

完全忘了自己的感受,完全忘了去思考

再加上我叛逆的個性

愛問一堆問題後又老愛挑戰老師的專業

所以常常一堂課下來

我和老師都得不到我們所要達到的目標


不過呢

現在沒有老師了

一切都得自己來

這樣也好

首先我找了幾首自己喜歡的歌

(我的好惡也超明顯的)

找一位和自己音質相近的歌手

從模仿開始做起

加上因為有自己的錄音設備

每次練習就紀錄下來

把不好的地方作筆記,再重新調整

我發現這一方法還蠻有用的

進步的速度也比以往快很多


當然啦,最後還是得找專業的老師作精微調整

希望有一天能夠讓你們看到我的練習成果喔 !

如果有人也想要讓自己唱得更好

不妨也用這個方法試試看 !



(我下次把以前的音樂會錄音拿給你們聽,

你們就知道差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