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很難用文字去表達我的音樂


甚至更多時候

我不覺得這音樂是我做的

我沒有這樣的想法

更別說是事先計畫了 ......


也許是這兩天看展給我的靈魂的感覺


(講靈感太籠統,還是要確切點好)

或是人與人在心靈上交流的一種激發

總之,即使完成也是說不明白的

不過,我還是可以敘述一下可以用文字敘述的過程

原本想用鋼琴(老樣子) 表達與家人幸福的晚餐時光

不知怎麼的,過程就是不太順利,老是卡住

於是乎,決定只彈4小節的簡單旋律然後無盡的延伸

完成後再加上另一個旋律

但是,心裡好像不希望我再如此做 (因為以前做過了)


我選了一個音效軟體,裡面有許多電影台詞的東西

一放進音樂裡,突然腦海中就有畫面了

所以 ...........

這次我不拿掉錯音,不修任何音符

因為,錯誤也很美,我捨不得把它排除在外

最有趣的,是最後的蟲鳴聲

為了通風,我房間的窗子是打開的

音樂的結尾,我很喜歡

音樂完成後想好好的聽一遍

便把窗子關上,蟲鳴聲竟然不見了

原來,那是真實的聲音


我這才又找了軟體補上,沒想到聲音竟一模一樣


那感覺就是音樂在我完成之前,

早已自行決定好他的樣貌了 ..... 

謝謝祢,合作愉快 !!!


                                      於凌晨 5 : 10
    



------------------------------------------------------------------------------

今天中午上班坐車了時候突然有了想法


吵雜的人聲 : 外在的現實世界

琴音 : 美麗的日常生活規律

寂靜 : 一切回到空

和弦音 : 自身的肉體
靈魂

蟲鳴 : 與萬物合一


於下午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