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臨時看到了海豚老師臉書上的相片教學的相片

馬上就在相片底下留了言


這是以下的對話 :

我 :  我可以臨時抱佛腳跟你上個幾堂嗎?

老師 :  姚小姐...想上甚麼課程?

我 :  打鼓,我認真的,來約時間吧 !

老師 : 喔喔...看來是很認真的

我 :  我可能沒辦法長期學,只能惡補個幾堂,這樣OK嗎?

老師 :  星期二 OK 短期 OK

然後,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堂打鼓課 .....


大家不要以為我音樂系畢業的什麼都會

基本上我除了鋼琴、聲樂和用電腦做音樂外

其它的是完全沒再碰 (因為都用電腦作業)

因此,我請老師從介紹鼓組名稱開始

並學會如何用正確的方式握鼓棒,踩踏板

就跟鋼琴一樣,最初的學習是最重要的

有了正確的觀念才能持續進步

不然很快就會碰到瓶頸又得重新來

上課練習過程中,雖然對節奏已有一定了解

但手腳的運用上,只能用力不從心來形容

所有的技術和藝術,都是需要經過練習的


另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

就是我非常珍惜這次能當個像"白紙"一樣的學生

只要是老師,教學教久了都會變成一種習慣

忘了自己也曾經當過什麼都不懂和手腳不聽使喚的學生

以為一切就是這麼簡單,怎麼學生都不會

但是當從老師轉換成學生之後

除了可以憶起自己以前當學生的樣子

也會變得更有同理心 (同理心真的很重要)

我最生氣聽到有老師說

就是 "這麼簡單還不會,你是笨蛋啊 ! "

這種老師,你就請他去演奏他沒學過的樂器看看吧 ...

當然,還是要尊師重道,前提也要你已經很努力練習才行...

所以呢,這星期我也會當個乖學生好好學習的

大家也一起跟我努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