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我也會自己好奇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音樂

很多時候  我也做不出第二次了

我沒有太多的技術  唯一靠的只有感覺

感覺對了  就這麼繼續下去了 ......



今天天氣好冷 , 彈琴時手都凍僵了

原本想要彈些輕快點的曲子

但無奈手指就是不乖乖聽話怎麼都靈活不起來


於是,我把鋼琴的音源改成管絃樂的聲音

彈下和弦的一瞬間,靈感就這麼來了

很多時候就是這麼奇妙

事情往往想的和你原先的不一樣

也許會更好

聽從你的直覺    跟隨你的心




 我的創作經過 :



這首歌一樣是即興創作的作品

和以往比較不同的是

我在還沒有主旋律的情況下先照感覺彈了和弦

(當然 , 數節拍絕對不能少)

為了要待會配上主旋律的步驟順利

我會讓和弦有固定的進行模式

(其實是平常早已習慣這種固有模式)



和弦彈完接著就要搭上主旋律囉

為了讓主旋律行進得更順

我把和弦進行簡單寫在一張白紙上

讓我更有時間去思考 ... 

(邊彈邊思考是我喜歡的方式)


主旋律的樂器是豎笛

我超級喜歡豎笛和管弦樂的搭配

很多電影配樂也都是這麼做

最後 , 總覺得少了點聲音

就把豎琴加上去了 ~~~




 給大家看我的電腦畫面,這就是我錄下的音軌 ...



這首歌聽起來感覺聲音很豐富

其實它並沒有用到很多音源

總共只用了4個音軌

分別是弦樂、豎笛 、 豎琴 、 還有一個背景音(Pad) 


雖然我在編曲上的能力不算專精

不過我很希望把我每次獲得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一起邊玩邊學 .....


如果你喜歡這樣的風格

也可以先打開以上這4種音源 (可先省去Pad)

試著自己玩看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