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其實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分享給大家

但當時正逢我要離職之際
有很多東西在整理

一忙之下就疏忽了
 真是不好意思 .....


TED有很多非常好的文章

但這篇最讓我印象深刻 (也是有涉獵音樂的關係)

我所有的音樂幾乎全都是即興彈奏的

為什麼會沒有錯音或是可以配上合適的和弦

其實關鍵就在於不事先預設

音走到哪裡我的思考就到那裏 

(大多時會快個幾秒,最多...)

當我發現彈的和弦與旋律將不搭時

我馬上就改旋律了

或許
這就是他所謂的"適當的反應"吧 !


很多時候學生或網友會問我要怎麼即興

或是如何配出 "對的"和弦

其實就是他所說的

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只是你要不要換個想法 .....


每次我把音樂po上來時都會說 :

這不在我計畫之中

說真的
我還沒有一次真的有實現我的"計畫" 

想要來個搖滾的最後是輕音樂

想要來個輕音樂結果變另類實驗音樂

不在計畫中
,  那又有甚麼關係


一切就順勢而為吧

這也是我自己的人生哲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