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杭州時

每天晚上,社區的池塘裡

就有成群的青蛙們呱呱叫個不停

雖然看不到 , 但聲音之大

大到好像在聽演唱會的音量般嚇人

於是就拿起手機把聲音錄了下來

其實我很想就直接播放青蛙的叫聲

仔細聽 , 青蛙的鳴叫已有起承轉合

該獨唱的 , 該合奏的

段落分明甚至還有尾奏

但我想一般人應該很難能夠耐心聽完

所以還是先放上搭配音樂後的青蛙合唱作品

有機會再來放上青蛙版的acapella (無伴奏合唱) 吧 ^^




話說

這一次的音樂行進方式

其實就是卡農的和弦進行

問我為什麼會用卡農

其實我也不知道

就是很直覺式的就彈了出來

對於創作,為什麼我總是說我也不太懂

因為這不是混音,不是編曲

以上都是專業技術的磨練

而創作靠的是老天給你的禮物

禮物不能挑選但可以歡欣接受

雖然這麼說有人會覺得這樣永遠很自我不會進步

但音樂生出來了我就不會去批判他

如果真的不好就留待下次會更好

不會讓一首曲子改了再改、一修再修

(對我來說這就叫整型
本人對整形沒啥興趣...)

所以每首音樂對我來說都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