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來沒有立過要當音樂家的志願
因為我覺得練琴很辛苦
念音樂班,是很突然的決定 (之前有跟大家說過)
會選擇主修聲樂 ,
也是因為知道練習聲樂不可能像彈鋼琴一樣
一天練8小時


當初可音樂班就是這樣憑著一點點小天份
和上台就很放得開的個性
就不知不覺一路念到了研究所


這就是我的學音樂歷程
但其實,我心裡知道我最愛的還是創作和教學
在創作的這條路上
要很感謝我的母校聖心女中
當時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歌唱和創作比賽
在國二那年,得了創作組一名 (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名)


當時的評審是林隆璇和丁曉雯
拿到他們的鼓勵評語,只能用雀躍形容 !
當初如果沒有他們的鼓勵
應該不會有信心和動力開始日後的創作


我想,就是這個時候種下創作的種子吧 !
因為上了音樂班直到研究所畢業
就再也沒有碰過,也沒再想過這件事 ...


直到投入全職教學工作第五年
有點倦了,也累了 
無力感越來越多
為了轉換心情
才又開始學習電腦編曲


沒有到這一學,喚醒了我沉睡多年的熱情
就這樣,直到現在 .....


把李國修老師的名言換一下
人的一生 ,如果有一件事情讓你覺得興奮
那就值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