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創作合唱曲

也是五年後又再次拿起麥克風錄音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很會唱歌的人

所以對麥克風總是有些恐懼感

不過,或許是創作到了一個階段

總是想要再嘗試以往沒試過的音樂風格

以前主修聲樂,所以對於合唱曲雖然已經久久沒碰

但還不算陌生



這次錄音的方式也是即興的

左手彈琴右手拿麥克風

主旋律錄好就可以開始錄製接下來的二部,三部,四部

(我真的很懶惰,所以只有簡單寫好Melody, 其它就見機行事囉 !)





期間比較讓我舉棋不定的

是關於伴奏的樂器

最初用鋼琴,但一度想改成弦樂四重奏

最後想要強調人聲的聲線交錯

決定連鋼琴伴奏都拿掉,只用了一把低音大提琴


一個人錄合唱曲其實蠻有成就感的

開心的一天 .....



歡迎大家自行下載練習分享 ^^   LIN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