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人問我

我的音樂靈感是怎麼來的?

或是問我某某歌曲想表達的精神是什麼??

當我剛開始再創作的時後

我也認為這很重要

也會把我的創作意圖告訴大家

直到最近Cash因為喜歡我的一首歌而幫我填了詞

原因是曲子的感覺有Touch到他生活的某些部分

因而有感而發

當他問我是不是和他有同樣的感覺

我反而很不好意思....

知道嗎 ...

within a dream 是我半夜睡覺

作夢做到張學友在唱這首歌

聽起來很鳥吧 !

如果我當初就告訴大家

可能曲子聽起來也沒那麼有感覺了...


以前在聽古典音樂或是在看畫時

我總是會很習慣性的查詢曲目資料

像是創作時間 作品解說之類

當時還覺得如果不知道就看不懂了

可是這樣卻失去了想像空間

好像每一首歌、每一幅畫就只有一種解釋

有不一樣的看法

以為就是不懂

不了解作者的想法

我覺得曲子的精神

並不應該是作者自己設定的

而是留一個空間

每個人都可以賦予這首歌不同的精神

這才是最棒的.....

不過若身為詮釋者又是不同於以上論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