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細心的朋友應該有發現

我每天還是按時有回大家的留言

因為我創作用的電腦壞掉了

本來以為很簡單的換ㄧ台就可以搞定

誰想到軟體們各個都太有個性

win7不接受,vista不太愛,XP sp2不相容等......

所以一弄就弄了快ㄧ個月,整個創作全部停擺 ><...

當然,我還是有在彈琴,只是無法分享給大家就是了


喔喔!最近我還有在籌劃一件事

我希望能出版ㄧ本給學琴不久朋友用的琴譜

因為我總覺得,好聽的鋼琴曲,不一定要很難才算好聽

就算是初學者,也可以有好聽的曲子可以彈

所以我找了一些之前的音樂創作

正在把它打成琴譜,也會附上彈奏教學

這部份也想請大家給我ㄧ些建議喔 ^^  

我也想知道你們希望學哪首歌,及想學到什麼 ...

先謝謝大家了 


既然如此,今天就分享我的電腦心得

希望對跟我一樣使用同一套編曲軟體的人有用




這是我之前的作業系統 :


電腦 : Window XP

錄音卡 : M-audio firewire solo   (要用1394線)

主要軟體 : Nuendo3 和 Reason3.04 .....


過程中我遇到的問題 

1. 灌了win7後,在Cubase的Device中抓不到Reason 

--> 最後證明是win7 系統的問題

2. win7或vista 無法降規成XP

--> 要在開機時按F1,進入Biols,把SATA Controller Mode Option 調成Compatibility,否則灌到一半會出現藍底白字

3. 每安裝一種軟體都要重新開新,不能省略

4.  M-audio firewire solo的安裝方式要得照步驟來,否則會抓不到


--> 先拔掉連結的1394線 - 開機插上錄音卡 - 在電腦搜尋要求放入驅動程式時順安裝 

5. 全部安裝完開啟軟體發現還是沒聲音,有可能是設定錯誤,或是插錯喇叭孔(我為此付出了一星期的代價 ><),記得要插在錄音卡上,而不是原來的喇叭孔!

所以結論是,電腦真的很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