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 學音樂久了反而會忘記

當初自己在學習中
所碰到的問題和困難...

我記得我以前彈完琴總是肩膀會痠痛

老師回答我 , 那就放鬆啊

我也知道要放鬆但我做就是不到

一度非常挫折  ><..

(現在想想這回答真是廢話 !!!)


往後我在教學時特別會去在乎學生的感受

也盡量想辦法去幫忙解決

因為我是過來人啊 ...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情形

經過練習後還是沒改善 , 一定要跟老師溝通

因為這也許不是你的問題..... 

(我自己也曾當過懵懂無知的老師,so.....)



大家通常都認為

教初學者的老師不需要太厲害

而且通常學生也都會問價錢

想說剛學用不著找鐘點費太高的老師

其實我認為剛好相反

啟蒙老師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所有的基礎 , 尤其是觸鍵的方式

一旦沒學正確往後的問題就會一大堆

所以千萬不要省那些錢

不然以後花得會更多 (還加上醫藥費 @@)



我自己是跟同一個老師學了四年之後

換了另一位老師,結果所有的學習全部從頭來

哈農到手指練習,打勾勾的還是要再全部重彈一次

當時真的很想就從此不學了


我大概就從那時候對古典鋼琴沒了興趣

後來就去自己亂彈....彈流行,彈自己作的曲子

雖然後來上了音樂班一直到音樂系  (我主修聲樂) 

鋼琴雖然考試都有順利通過,但也是很勉強的追趕著 

直到畢業後,真正開始自己花時間不斷的試驗練習

才有了改善 ....

記得前幾年
我偷偷去音樂教室報名鋼琴課 

跟老師說我想從頭學起

結果老師發現我是音樂系畢業的

以為我是間諜來著
上一期就不教我了  .....


每次想到這,都不免有點遺憾

(雖然這樣我可能就不會從事音樂創作了吧 !)


這麼坦白的跟大家說明我的學琴經過

就是希望能夠找到一位適合你的好老師學習 ...

如果你能吃苦願意練習

就去找一位嚴厲一點注重基本功和手指練習的老師

雖然過程會枯燥些 , 但進步的幅度我相信絕對會非常快

如果你只想自娛娛人 , 可以找願意讓你彈流行

溫柔又好溝通的老師 , 才不會抹殺了你彈琴的樂趣

但重點是 , 一定要建立在正確的彈法上喔

這是我的一點小小建議 ^^




ps. 其實今天本來要教大家如何配和弦的

不小心碎碎念說到了找老師的話題

所以
  下一篇再教大家配和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