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完成影片及音樂的時候

就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創作過程了

一般而言,大家總是看到了創作者完成後的成品

不管是音樂、美術還是文字

其實,我自己做喜歡的是看到別人的創作過程

是如何從無到有

因為在這方面獲得的資訊非常少

所以我決定從自己先做起 ^^




 ▇  創作的靈感以及過程 

  • 音樂

當初的動機其實非常單純,就是想做一首簡單的歌

因為沒有想法,於是就順手先抓了巴哈的初步鋼琴曲集先彈了進去

就是你後來聽到的吉他的部分 ....

 

當然,一直重複這樣的旋律還是太多單調

於是就加上了我擅長的鋼琴

讓它多了一條新旋律

巴哈這段重複的樂句雖然是整首歌的核心

但我把他的位置稍稍放在第二位才不會一下就聽膩 (音量略比鋼琴小聲)


這樣的音樂大致上輪廓已經完整

在我聽了幾次後,曾嘗試放進絃樂,但是又顯得太多

突然想到再加進一個大提琴的撥奏 (短音) 就好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音,但是加進去之後

反而更有小小振奮的感覺,又不會太多

音樂的部分就這樣完成了 ~~~




  • 影片

因為我不會作動畫 ,但又很想做

只好採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一張一張畫

不過這次我學聰明一點點了

每畫一個步驟,就另存新檔

這樣就不用每張從頭畫起

不過這樣也畫了46張就是 .....

內容是這個男孩用愛的力量和友情/愛情的力量

化解了路途上遇到的困難 (大石頭)






這就是這部小影片的創作過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