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確是這樣

10個學生裡,大概有2個是真的喜歡音樂

4個喜歡彈琴不喜歡練習

3個沒感覺都好

一個是拒絕練琴被逼來的 ......

每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

我不會因為他們不喜歡音樂就排斥他

反觀,深深替他們覺得可惜

因為這一小時的上課和來回車程的時間

也許可以做更多令他們快樂的事

但是我只是鋼琴老師,如果用這一小時的時間

做教學以外的事情,我會覺得對不起家長和自己

這種深深的自責感,讓我後來無法繼續大量教學

到最後,也因為連這些用功學生也因為課業無法繼續學習了

我終於下定決定轉而教大人 ,直到現在 !

這就是我的教學歷程

雖然可惜,不過我很開心那段與小朋友相處的日子 。


現在回到學校帶高中生的音樂課,又是另一種感覺

可能自己就是長不大的小孩,對於高中生

反而感到很親切,沒有距離和代溝

教學不是上對下,而是同輩之間的分享 ....

因此,每星期的音樂課,都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


無論是音樂創作或是教學

都讓我覺得很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