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相信孩子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擁有靈性

即使生理發展上還聽不到,但音樂還是對孩子會有影響的

從前喜歡聽的重金屬,只要一播放肚子就不舒服

於是我開始"與孩子溝通" : 你喜歡聽甚麼音樂呢 ? 媽媽放給你聽

為此我開始嘗試播放各種類型的音樂

說也奇怪,只要放到無伴奏合唱或是葛利果聖歌

我自然就感覺很平靜開心

以前這類型的音樂對我來說步調太慢

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太慢的曲子反而會讓我很心急

莫札特的鋼琴曲也是很舒服的,但貝多芬與蕭邦似乎就有些沉重 ......

所以以我自己的經驗有幾下歸納 :

1. 簡單的歌唱 (我的小寶寶最喜歡聽無伴奏合唱)

2. 簡單的旋律集和弦

3. 中板速度


到了中期以後,小寶寶開始可以聽見外界聲音了

我自己彈琴的時間也慢慢增加

而醫生的話也讓我對胎教音樂有所改觀

我的醫生說 :


「母親歌唱的時候,透過的聲音的頻率以及身體的震動,能帶給胎兒強烈的安全感;胎兒對於音樂的記憶,可延續到出生後一年以上。而聲音不分好壞,唯一差別只 有在於正在唱歌、說話的母親,是否對於自己的狀態感到舒適,因為無論是正面或負面的情緒,都會透過聲音直接傳達給腹中的胎兒。」   楊濬光醫師

因此,我利用上下班的通勤空檔唱歌,有空時就對寶寶說說話

從此以後,最好的胎教音樂對我來說
就是自己唱歌給寶寶聽

當然,創作繼續,聽音樂繼續

只是我有了更多不同選擇


我把之前常聽的音樂列表

希望有興趣的媽媽們也聽聽看喔 ^^



無伴奏合唱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莫札特A大調第11號鋼琴奏鳴曲



自己彈的小星星 (2:00 開始)


 

當然聽的不只這些,國王歌手的專輯,或是德布西也很推薦

也希望各位媽媽們有空多跟寶貝唱歌,說話

相信孩子一定會很開心的  :)




延伸閱讀     胎兒的聽覺、觸覺、味嗅覺、和視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pei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